close

彩虹比目魚

  最近被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糾纏, 心情惡劣的時候, 好友呆明推薦了一堆漫畫來給我進補, 讓我枯萎已久的漫魂重燃, 強力掃走諸多不快XD~ 來寫個改變心情的小推薦, 惣領冬実的短篇作品「虹色のヒラメ(彩虹比目魚)」← 以上這張, 個人非常喜歡的扉頁插畫, 作者有展示在個人官網的Gallery中

  彩虹比目魚出現在作者傑作短編集「太陽的惡作劇(太陽のイヂワル)」裡的最後一篇, 由一隻彩虹比目魚做開端, 來描寫一個人從困惑、求知、互動...etc. 而慢慢發展的乖戾感性、獨創性, 並且在理想與現實生活之間掙扎、成長的過程.

  將個人非常喜歡結尾的那段話, 以下簡要寫來這邊與大家分享:D

  「總有一天, 你會知道真正的顏色是什麼. 但在那之前, 用很多顏色去試也無妨. 當你越來越大, 敢用的顏色也越來越少.」

  好久好久沒看惣領冬実的作品, 她讓我感動的點(用少女漫畫的細膩筆法、從現實觀點來訴說許多人、事的社會問題)依然在, 另外看的一篇「入侵(ES -Eternal Sabbath-)」也勾起我許多從前學生時代做生物實驗的困擾回憶. 我想說, 人類世界是群體社會, 互相依賴才能正常運作, 沒有誰應該比較高等或低等. 個人從事的謀生職因投報率和種種環境因素而有大小差異, 但基本的尊重應該靠彼此相互給予.

  這些作品書/篇名的中/原文都有列出, 並且附上博客來與日本亞馬遜的購買網址, 漫畫書非近期出版的我知很難買得到, 若大家買不到可和我一樣去住處鄰近的書店租閱(書名、作者、出版/代理, 有這些資料應該很好問到了0.0)

「惣領冬実」個人官網
日本亞馬遜「惣領冬実」作者專頁
東立出版社(個人所知的作品, 台灣中文版皆由東立代理) ★

arrow
arrow

    畢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