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日前因Kelley Wung醫師的建議研究怎吃沒有糖水參與的綠豆薏仁做法, 實驗兩三周成效不錯, 精神有變好, 好到又可以做事做到忘記睡覺的程度(感謝小翁XD~) 所以把作法寫在這邊, 紀錄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:D

  我用的比例是這樣的:綠豆(1)薏仁(1)米(2~3), 綠豆薏仁在一般菜場乾貨店可分開買, 超市的話有額外處理過的綠豆薏仁組合包(這種煮的時候水要少加很多點)能買到. 綠豆我能買到的是毛綠, 薏仁沒特別留意, 米我用的是池上芋香米(長秈米系), 用一般煮飯的電鍋或者電子鍋來煮就OK, 只是要注意一下鍋的容量限制.

  首先把綠豆、薏仁、米依照比例混勻, 取想要的量起來清洗後浸水, 放陰涼通風處備用. 數小時後(至少2小時, 其餘看所用的綠豆/薏仁/米情況決定), 舀出多餘的水, 就可以直接下鍋煮成飯來吃嘞:D

  水量的控制是個重點, 如果用的是超市買到的那種, 有額外處理過的綠豆薏仁組合包, 水量就要少一些, 不然煮出來會變成稀飯. 如果是乾貨店買到的綠豆薏仁, 水量就和用量差不多就好(ex.1杯綠豆薏仁米對1杯水), 如果不喜歡太乾硬的米飯, 水要稍微多加一些, 各家用的電鍋都有自己的不同, 水量就要靠自己實驗去拿捏才能準嘞~

  網路上有很多綠豆薏仁的功效分析, 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不想多看, 反正出於醫生建議來做, 實驗結果也真的很有效, 懶惰一個人吃的話, 這樣煮一杯就可以撐三餐了, 配菜只要肉鬆還是海苔醬就很夠咧, 便宜健康又省時省力, 讓我來大大推薦一下囉XD~


※ 以上檔文在2011.4.18完成於Facebook Notes. 以下2012年後補遺於此

 ① 浸水的時間, 天冷時必須久一點, 天熱時就得短一點(不然豆子給你爛掉或者發芽!囧)

 ② 現在電子鍋有個很好的煮鍵叫做「什錦飯」靠它, 浸水時間幾乎可省★

 ③ 補張我的「什錦飯」照, 材料:綠豆、薏仁、十穀米、胚芽米、糙米...etc. 混隨意
  ╰ PS.這樣混用我的3杯小電子鍋(什錦飯)煮的安全分量是2杯半^^


 ★ 2015/6/27 綠豆、薏仁、十穀米、芋香米、紅蘿蔔,這樣也不錯吃~


 ★ 2015/7/10 乾香菇、干貝、綠豆、薏仁、十穀米、芋香米、紅蘿蔔,這樣也不錯吃~

 ① 浸水時香菇、干貝一同浸入, 要煮時再挑出來處理好放回.

 ② 乾香菇、干貝會吸很多水, 要煮的時候需要稍微補些水.

 ③ 紅蘿蔔要煮時再放就好, (蔥蒜是起鍋後放的, 沒一起煮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